搜索
取消

热门搜索

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7夏令营  >  2017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  >  青海省

参观科技展心得体会

来源:
 参观科技展心得体会

李娜  青海省乌兰县第四中学七年级(2)班

 

本次科技展以“体验科学”为主题,设置了声光体验、电磁揭密、运动旋律、数学魅力、健康生活、安全生活、数字生活七个主题展区,50件互动展品与科学表演、科学实验、及科普影视相结合,为我们提供了参与科学实践的场所。

通过参观,我知道了光线在不同光学元件中的传播路径不同,生活中,人们根据这个原理发明了望远镜、显微镜等;由于磁铁的磁力,当铁链距磁铁一定距离时,铁链会被磁铁吸引而站立在空中,磁铁广泛应用于电动机、发电机、磁疗等领域;闭合回路中,导体在磁场中切割磁力线时,导体中会产生电流,这就是电磁感应;人眼的视觉具有暂留现象,电影、电视就是利用视觉暂留特性设计制作的;声音的三要素是响度、音调和音色;我们经常看到街边灿烂闪烁的霓虹灯是利用了辉光放电的原理;人力发电机即让我学到了知识,又带给我无限的乐趣;全息技术是利用光的干涉和衍射原理记录并再现物体真实的三维图像,全息技术不仅在光学、计量、信息存储方面有着广泛的应用,还在医药、艺术、军事等领域大展身手;航海中,利用双曲线的一点到两焦点的差为定值的特性确定海上船只位置;激光光束发散度极小、亮度极高、单色性极好、能量集中,在工业、农业、医疗、通信以及军事和生活等领域有广泛的应用。看着一个个科学表演和科学实验,我仿佛又回到了学生时代,其实这些内容我们曾经学过,只是没有放在心上,再次见到,才感到原来科学离我们这么近。

百科知识是个永恒的话题。这次科技展也注意到这一点了,球幕影院里就播放了恐龙的起源和灭绝,用短短的十几分钟的时间就向我们介绍了一个种群由诞生到灭绝的过程,在平常如果要想把这个过程看完至少也要用一个小时的时间来阅读并且理解。绘声绘色,维妙维肖,人们看了,受到了极大的教育。如果健康饮食、在生活中我们的健康误区、用电常识、安全用电也是这次展出的一部分,让我们更加懂得了安全和健康的重要性。

通过观看这次科技展让我获得了很多知识,也有很多体会,看了科技展才知道,原来生活中很多我们认为很高科技的东西原理就这么简单。

 

(指导教师:罗纬玲  乌兰县第四中学)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青海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7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