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取消

热门搜索

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7夏令营  >  2017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  >  其它

人类需要梦想

来源:

龙泉中学  高一(8)班

  “人类需要寻求现实的人 ,但是,人类也需要梦想家。我的唯一奢望是在一个自由国家中以一个自由学者的身份从事研究工作。”居里夫人如是说。这位伟大的科学家将一生都奉献给了科学。她发现并提取了镭,这何尝不是一种创新精神。创新地发现了前人所没有觉察的。

   去年夏天,我去了荆门市科技馆,那里新奇的磁悬浮地球仪,精妙地出现组合,奇特的凸凹人脸,都使我感到震撼,不禁让我感受到了我们这个科技大园的魅力与实力。

被喻为中国版的少年乔布斯季逸超就读于北大附中时就凭借自主软件“APP Store”成为苹果公司的应用开发者,高三时,他开发新一代浏览器“猛玛”而获得“Mac-Word数字世界亚洲博览会奖”。很多机遇转瞬即逝,很多念头一闪而过,单看我们能否抓住创新思维,让创新之花开得更美更灿烂。

   科技创新才是提升一个国家综合国力的不竭动力。工业革命,让英国成为日不落帝国。创新驱动,让中国跻身科技大国。科技立国,让二战后日本经济迅速恢复和发展。可见,科技创新是提高综合国力和社会生产力的战略支撑。必须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

红日初升,其道大光,我们青少年便如东方那冉冉升起的红日一般,少年强,则国强,我们正是书生意气,挥斥方遒的年纪,更应该握住手中的创新之缨,去缚住那天边的苍龙。

先辈们筚路蓝缕,践义成仁。如今,后人承继其志,燃灯前行。

第一个吃螃蟹总是会成功的,虽然冒险,但人生不就是一次次冒险成长起来的吗?勇于尝试,敢于创新,创造一个属于我们自己的新时代。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其他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7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