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取消

热门搜索

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7夏令营  >  2017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  >  其它

走进科技

来源:

  荆门市龙泉中学  王敬怡

 

 

很多时候都在想:科技、科学它跟我有关吗?我作为一名文科生,有必要了解科学吗?答案呼之欲出。

走进科技馆,我感受到了历史与现代的碰撞,感受到了新旧思想的交汇,让本无精打采的我竟有了些许兴趣,兴致勃勃地观摩了全部展品,让人眼前一亮。

回家之后似乎对科学、科技这方面有了兴趣,开始在网上开始了解这方面的知识,什么“神舟”系列咯,什么天宫二号咯,我都看了一遍,尽管最后落得个一脸茫然,但心里却感到满足,我也可以很自豪的说,我也开始学习科学方面的知识了。

从曾经的“马上相逢无纸笔,凭君言语报平安”到如今的可以随时用手机QQ、微信视频聊天,从曾经的“蜀道之难,难于上青天”到如今飞机运载火箭等问世,哪一个不是科学的作用呢?改革开放以前,我们被称作“东亚病夫”等带有侮辱性的词汇,到如今超越日本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又何尝不是呢?一切都源于科技。

如果没有科技的进步,人类将永远认为地球是中心,如果没有科技的进步,人类将永远停留在“烽火连三月,家书抵万金”的世界,如果没有科技的进步,人类将永远见识不到月球的美好。

科技进步了,许多科技背后的精神在悄然改变。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其他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7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