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取消

热门搜索

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7夏令营  >  2017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  >  山西省

参观科技馆有感(优秀奖)

来源:
 参观科技馆有感

宋欣甜  山西省太原市理工大子弟小学

 

四月里的一个星期天风和日丽,我和妈妈来到科技馆参观。

   科技馆可真大呀!它是一个灰色的倒梯形建筑,共有四层。一走进科技馆,首先引入眼帘的是高两层的地球仪模型,走进仔细一看,我发现地球仪下面有一扇小门,门旁边写着:3D影院。啊!原来这是一个小型的影院呀!带着新奇的心情,我来到一层的数学展厅,这里面展示的都是关于数学的知识。墙上陈列着许多古今中外的数学家的画像和简介,有祖冲之、李冶、刘徽、科瓦列夫斯卡娅、阿涅西、 希帕蒂亚。展厅里最吸引我的就是圆周率与生日展台,我迫不及待地跑过去排队,不一会儿就轮到我了。我按照操作说明先输入我的生日,再点击“开始”按钮,屏幕上的圆周率图表立刻飞快地转了起来,两秒过后停在了个点上,这个点上的数字显示的数字就是我的生日所在圆周率的位置。我把它深深地记在我的脑子里。接下来,我看到是一个装着蓝色液体的圆锥体,这个圆锥体被固定在墙上,它可以转动,在转动的同时,圆锥体容器内的蓝色液体的水平面会变成不同的形状,有椭圆、抛物线、圆形。这个真有意思,虽然我不知道其中的道理,但我想数学真奇妙呀,我要好好学数学,等长大些就能理解其中的原理了。

参观完一层,我们乘坐电梯来到了二层,二层是宇宙与生命展厅。 一进入二层展厅,我就被太阳系运动模型所吸引。太阳系是由太阳、水星、金星、地球、火星、木星、土星、天王星和海王星组成的大家庭。太阳犹如妈妈,她无私地散发出爱的光芒,温暖着家里的每个成员。他们永不停息地转动着,相互吸引、相互关爱。我们生活的地球 自身在不停转动的同时,也围绕着太阳转,妈妈告诉我地球自转一圈是一天一夜,而围绕太阳转一周就是一年。地球离太阳的远近也有变化。听了妈妈的解释后,我连忙问妈妈“是不是地球离太阳近就暖和而太阳远就冷呀,所以才会有春、夏、秋、冬一年四季的变化?”妈妈听了我的问题脸上漏出了惊讶的笑容,用手摸摸我的脸蛋,高兴地夸奖我:“你说得对,我的宝贝会思考问题了!”妈妈的表扬让我兴奋不已。

科技馆展示了很多的知识,例如三层的机器与动力展厅和儿童乐园,四层的走向未来展厅。不过很遗憾这天四层的展厅正在维修,不能参观。三层的机器与动力展厅里展示的模型可多了,让我记忆犹新的是那个大的蒸汽火车的模型,这个模型很我们现在乘坐的火车很像,但妈妈告诉我这个模型展示的是最早的火车,那时的火车是靠燃烧煤炭产生蒸汽推动火车前进的,现在的火车是靠电来带动的。我似懂非懂的点点头,妈妈看看我笑笑说等你再长大点学了更多的知识就明白了,我跟妈妈信誓旦旦地说:“我一定好好学习,要做一个有知识的人。”儿童乐园是幼儿园的小朋友才可以进入参观的,不过我小的时候就去过了,里面有很多好玩的,有乘坐飞机、地震模拟房间、灭火水枪、拨打急救电话等等。

这一天过得可真快呀!不知不觉参观就结束了,我还意犹未尽,在回家路上,我和妈妈还在谈论着科技馆中的模型。今天,我学到了很多知识,感受到人类的伟大、宇宙的浩渺、知识的无穷无尽。

 

(指导教师:佘东梅  理工大子弟小学)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山西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7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