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取消

热门搜索

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7夏令营  >  2017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  >  山西省

体验科技展览 感受科技魅力(优秀奖)

来源:
 体验科技展览  感受科技魅力

——参观山西科学技术馆有感

丁昭涵  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太行小学220

 

阳光明媚,晴空万里的一天,带着对未来的憧憬和对知识的渴求,我校四年级全体学生怀着愉快的心情乘坐大巴来到了山西科学技术馆。通过对山西科技馆的参观,我收获颇多,同时也见识到了很多珍  贵、稀有的物品,如显微镜,模拟太空舱,自己拉自己等。听了我的介绍,您是否很好奇呢,请听我来慢慢道来吧:

到了山西科技馆,首先映入我眼帘的是一个特别特别大的像地球样子的一个圆球。我非常好奇,特别想知道这到底是个什么东西,可是按照安排,我们先参观的是“太空展示厅”,无奈之下我只好压抑自己的好奇心,跟随我们大部队的步伐前进。

太空展示厅位于科技馆的二层,这里让我特别喜欢,因为走到这里 , 仿佛到了一个动画世界,同时也感觉是科学家们专门为我们小学生的到来献上了一份航天科普的盛宴,自己仿佛已经翱翔于太空的世界。在那里,我们用显微镜看了一种名叫玻璃石的太空陨石,它是一种玻璃质透明含晶陨石,在显微镜的照耀下,是那么的洁白、透亮,里面还印着一些晶莹剔透像玻璃一样的碎石,真是漂亮极了!模拟太空舱也是太空展示厅的一大亮点,乳白色的机身上面画着蓝色的条纹,还刻着象征我们伟大祖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呢!模拟太空舱带我领略了太空的奥妙,感受了太空的美妙,真是让我大开眼界!       

参观完太空展示厅,我们终于可以去看那个我一直在期待的大圆球了。走到跟前,我定神一看,啊,原来那不是个普通的大圆球,那是个穹幕电影院呢!我很好奇,前面连屏幕都没有,就连座椅都是半躺着的,怎么能看电影呢?等到电影开始的时候,我终于找到了答案。原来这种电影是让我们躺着看的,只是我没有注意到,原来电影院上面是白色的,可以播放电影,这种电影可以让我们不戴3D眼镜也可以看到3D效果的电影呢,在这里我们还身临其境,感受了一番穹幕电影的神奇呢!

参观完二楼,我们上了三楼。三楼的展示厅是以古人的智慧为主题,其中我最感兴趣的是自己拉自己。自己拉自己,是让我们自己坐到座椅上,然后拿一根绳子,我们自己一直拽着那根绳子,绳子就会把我们放到最高点,然后一下把手松开,那根绳子就会把我们放到最低点;还有一个令我好奇的东西是里面有一个像弹簧一样的塑料按钮,我们一直拍那个按钮,按钮的显示屏上就会显示温度升高,如果我们停止拍按钮,显示屏上就不会再显示温度升高,也不会显示温度下降。这些看似简单但却神奇的制作都来源于我们古人的智慧,不禁赞叹我们古人的伟大,不得不为古人的智慧点赞。

参观完三楼,我们回到了一楼。一楼是一个比较综合的展厅 ,这个厅的主题是“低碳环保,绿色出行。其中有一个我最喜欢的,那就是滴水成川。下面有一个写字吧,我们在上面写上自己喜欢的图形和文字,那个水帘就会撒下来我们所写的东西,真是太神奇了!

 在山西科学技术馆里我不仅学到了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同时也感受到了科学的奥妙与神奇,更加感受到了我们伟大祖国的繁荣与昌盛!那里的每个角落都让我充满了好奇,仿佛置身于知识的海洋。时间到了,我依依不舍的离开了山西科学技术馆这个令人神往的地方!

 

指导教师:王秀莲  太行路小学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山西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7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