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90228_910222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化学元素周期表年  >  化学文章

中科馆“律动世界”国际化学元素周期表主题年活动即将启动

  一个重要规律的发现,让全世界在2019年举行隆重的150周年纪念活动!小编要考考大家了:这个重要发现是什么呢?

  没有头绪的话,给个小提示:俄罗斯化学家德米特里·门捷列夫是在哪一年发现元素周期律并编制出元素周期表呢?

  1869年!

  说到这,相信已经有很多同学算出来了,2019年正是化学元素周期表150周岁生日,联合国宣布2019年为“国际化学元素周期表年”。为此,全世界范围内将举办一系列的纪念活动。

  围绕着这个热点,今年我们必须要搞点大型活动来满足化学迷们呀,这不,小编给大家带来个好消息:

  中科馆“律动世界”国际化学元素周期表主题年活动

  将于3月24日正式启动啦!

  在主展厅二层恐龙广场的活动启动仪式上,我们将邀请一位疯狂的神秘嘉宾,他是谁呢?化学元素周期表主题年都有哪些精彩活动呢?跟随小编来看看吧!

     

  

  》》》打卡巨幅“元素周期表”,参与快手抖音话题

  此次主题活动,我们特意打造了中科馆国际化学元素周期表主题年活动打卡圣地。在主展厅二层公共展示区,悬挂着一个巨型元素周期表——背景图已经搭建好了,大家想怎么玩呢?

  自媒体时代,要勇敢秀自己,来快手抖音平台参与挑战“#随手拍化学”话题,拍摄你和周期表的合影,拍摄有趣好玩的化学元素内容视频,与更多的朋友分享互动吧!集赞多的观众有机会获取中科馆幸运大礼包一份。活动启动仪式当天还能在快手平台看到科学达人杨帆的现场化学实验表演直播哦!

  

  

  

  》》》专业的化学元素主题系列讲座

  我们身边的物质,大到宇宙,小到尘埃都是由元素构成的,元素是从哪里来的呢?元素周期表的诞生和发展背后有哪些精彩的故事?新元素是怎么被发现出来的呢?化学家汉弗莱·戴维为什么会被称作“电解狂魔”呢?他的“笑气试验”跟医学麻醉药有什么关系?关于人体健康所必需的微量元素又是怎么回事呢?好学宝宝们,敲黑板划重点啦:

  “中科馆大讲堂”将开设化学元素专题系列讲座!

  在3月23日全年系列专题第一期,我们将邀请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副研究员蒋尚达给大家带来题为《从正多面体到元素周期律》的报告,感兴趣的观众,记得关注中科馆官网以及“掌上科技馆”微信订阅号,第一时间获取讲座信息,及时预约报名参加!

  

  》》》多样化的展厅化学元素主题特色活动

  参观时间充足的观众,关注展厅化学元素主题特色活动是个不错的选择。比如探索与发现A厅“神奇的碳元素”动手制作活动;挑战与未来A厅逢节假日必火爆全场的液氮科学表演;还有 “厨房中的化学——测测橙汁中的维生素C”活动等等。不过时间有限的观众,也别担心,我们新增设了展厅化学元素展品定制辅导路线,由专业辅导员带您探索化学元素的魅力。提醒大家关注展厅各类公示牌,不要错过活动时间!

   

  

  》》》创意高校社团主题志愿活动

  为了丰富活动内容,我们还将联合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化工大学等高校,在主展厅二层恐龙广场开展“化学元素主题社团志愿活动”。这些高校社团将会给大家带来哪些新鲜有创意的科学实验表演和动手制作活动呢?“大象牙膏”是怎么回事,有什么神奇的现象?不同元素的分子结构是什么样的,想要亲自拼装出一个分子模型吗?不同的矿石为什么呈现出不同的形态、颜色、硬度呢,想看看各种岩石、矿物标本长什么样子吗?用新型材料超能海绵代替土壤的新型种植方式有哪些优势呢?相信参加这些活动一定能让你不虚此行,满载而归!

  

  

  》》》 中国数字科技馆元素周期表年网络专题活动

  当然,线上网络科普活动也不能少。中国数字科技馆网站开设元素周期表年专题网页,大家可以在微博超级话题#中科馆元素周期表主题年活动#进行讨论和提问互动,还有“科学连线”栏目对话国外专家来解答您的疑惑哟!

  

  

  然鹅,这些还不够!最后给大家透露一个重磅新闻:中国科技馆“律动世界——化学元素周期表专题展览”正在紧锣密鼓的筹办中,展览计划于2019年7月在中国科技馆短期展厅展出,敬请期待。

  2019中科馆“律动世界”国际化学元素周期表主题年活动,我们已经准备好了,你还在等什么?

  中国科学技术馆展览教育中心陈婵君供稿

  

  

  

  

 

本文来自:中国数字科技馆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csiwangjin]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9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
./t20190228_910222_taonew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