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90129_906061_taonews.html
挤牛奶
分享到:
展品信息
牛奶
中国科学技术馆
科学乐园
展品简介

小朋友们谁爱喝牛奶啊?牛奶可是非常有营养的,它含有丰富的钙、维生素D等,包括人体生长发育所需的全部氨基酸,消化率可高达98%,是其他食物无法比拟的。相信小朋友们和爸爸妈妈一起去买牛奶的时候都已经注意到牛奶分好多种了,目前最普遍的牛奶分类方法是全脂、低脂及脱脂牛奶。那么我们不能光喝牛奶不知道它怎么来的吧,有没有小朋友知道啊?对了,是从奶牛身上挤出来的。现在小朋友们就要通过我们这个展品学习挤牛奶啦。

这个展品是一头造型可爱的奶牛模型。它由表面封闭的透明接奶桶、水泵等组成。挤牛奶的方法是:将手伸进开有小洞的透明接奶桶内,用手挤压奶牛的“奶头”,便可看到“牛奶”从奶牛体内源源不断地被挤出啦。现在我还要小朋友们开动脑筋思考一个问题,过期的牛奶要怎么办?是扔掉吗?不是的,过期的牛奶也有用。过期牛奶可用来擦皮鞋。先刷掉鞋面上的污垢,再用纱布蘸上过期发酸的牛奶均匀的涂抹在鞋面上,等干了以后用干布擦拭,鞋面可光亮如新哦。

相关视频
数字看展品
©2011-2019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