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90130_906127_taonews.html
星星的家
分享到:
展品信息
太阳系;行星
中国科学技术馆
科学乐园
展品简介

茫茫宇宙,浩瀚无边。我们地球所在的太阳系家族,只是其中的一个很小很小的部分。那么,在太阳系家族里除了地球还有那些兄弟姐妹?它们又都住在哪里呢?这个展项会帮助我们更好地了解我们所生活的太阳系。
台子上有八个小球,每一个都有自己的名字,它们分别代表了太阳系的八颗星星:水星、金星、地球、火星、木星、土星、天王星和海王星。我们要记住它们的名字,并且把它们放入墙面的轨道之中,轨道就代表了这个星星的家。如果我们放对了轨道,轨道的灯就会亮起来,放错灯就不会亮。如果放对了小朋友们一定要把轨道的位置和星星的名字都记住哦。“水金地火木土天海”,每一个字都代表了它们名字的第一个字,口诀顺序就是它们的轨道太阳由近到远的排列顺序,这样我们就可以更简单的记住它们啦。

相关视频
数字看展品
©2011-2019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