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90129_906075_taonews.html
小拖拉机手
分享到:
展品信息
耕种知识;汽车操控
中国科学技术馆
科学乐园
展品简介

小朋友们,在我们的欢乐农庄里有一台红色的拖拉机。平时农庄里的庄稼都是靠这台拖拉机来收割的。今天我们就要让小朋友们体验一下收割庄稼的乐趣,当一次小拖拉机手。

有哪位小朋友积极踊跃的想试一下呢?好的,选好我们这次的小拖拉机手之后,我来简单的介绍一下如何操作。这个展品由两部分组成。分别是小拖拉机和拖拉机前面的投影屏。启动拖拉机后,投影屏幕随机显示茬子地、已耕地、水田和丰收庄稼地四种不同的农田画面,小拖拉机手可通过方向盘旁边的按钮做出选择,并配合确定画面选择相应的作业方式,如翻地、播种、插秧、收割等。经选择后,脚踩右边的油门装置,屏幕上的拖拉机就开始进行耕地啦。
现在请我们这位勇敢地小朋友来开拖拉机。启动后,这位小朋友选择了水田,而且要在水田里收割。好的,按下确定键后就开始计时喽。要提醒小朋友们的是在驾驶过程中,可转动方向盘调整行进方向。每个小朋友可以驾驶拖拉机90秒,丰收之后电脑会给小朋友们收割庄稼的情况打分哦。我们可以让几个小朋友来一个庄稼丰收比赛,看看哪位小朋友做得好,做得快。

相关视频
数字看展品
©2011-2019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