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90129_906079_taonews.html
拼装花朵
分享到:
展品信息
花朵
中国科学技术馆
科学乐园
展品简介

小朋友们请看,这里的平台上有三个花盆,每个花盆里都只有一根光光的花柄和花托,没有花朵,平台上却有许多花朵的组成部分。想必大家都猜出这是让我们干什么了吧?对,这里是一个拼装花朵的游戏。大家愿意玩儿吗?

既然要把零散的花朵拼装起来,那大家就得先认识一下花朵的各个组成部分了。一般来说,一朵花儿将会由花柄、花托、花萼、花瓣和花蕊组成。请看,花盆里光秃秃的这根就是花柄,花柄的顶端较为膨大的这部分就是花托,花柄和花托的作用就是支撑花儿和传输营养。花萼在花朵的最外层,在花儿还没有开放的时候就起着保护花蕾的作用。花瓣在花萼的内面,也能保护花儿的内部。花儿最中间被花萼和花瓣包围着的这些小花柱就是花蕊,它们是花儿的生殖器官,其中在花儿最中央的是雌蕊,雌蕊周围的是雄蕊,它们给共同掌管着花儿的繁殖。

相关视频
数字看展品
©2011-2019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