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90129_906068_taonews.html
人体百科
分享到:
展品信息
人体系统
中国科学技术馆
科学乐园
展品简介

人的身体是世界上最奇妙的一台“机器”,有着令人惊叹的精密而复杂的结构,它由成千上万个相互配合的零件拼合而成,从出生起就不停地工作着。我们每个人都拥有自己的身体,却不一定了解它的奥秘。

触摸屏上是我们人体的十大系统,分别是骨骼系统、肌肉系统、消化系统、呼吸系统、神经系统、感觉系统、循环系统、生殖系统、泌尿系统和内分泌系统。
骨骼系统、肌肉系统具有运动、支持、保护功能。消化系统的功能就是消化食物,吸取营养物质,排出废物。呼吸系统就像一个“气体交换站”,它的机能主要是与外界的进行气体交换,吸进新鲜氧气,呼出二氧化碳。神经系统是一个庞大而复杂的网状系统。它是由脑、脊髓和它们所发出的神经组成得。脑是人体内最大的器官,也是最复杂的器官。虽然有些动物的脑比人脑更大(例如大象和海豚),但是人类依然是地球上最聪明的生物,这是因为人类负责思考和行动的大脑是所有动物中最发达的。脊髓就像高速公路一样,能实现脊神经和脑之间信息的快速传递。所以被称为“信息高速公路”。循环系统包括心血管系统和淋巴系统。心脏不停的跳动、推动血液在其中循环流动,输送营养物质和氧气,带走细胞代谢的二氧化碳。淋巴系统是一个遍布全身的网状的液体系统,是人体的重要防卫系统。生殖系统是繁殖后代,分泌性激素的器官。内分泌系统分泌激素,对人体的新陈代谢、生长、发育起着重要的调节作用。
虽然人体的各大系统都各有分工,但它们又是一个有机的整体,缺少任何一部分的参与都会影响我们的正常生活。

相关视频
数字看展品
©2011-2019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