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90129_906069_taonews.html
人体组装
分享到:
展品信息
人体;器官
中国科学技术馆
科学乐园
展品简介

人体像一台结构复杂的机器。虽然每个健康的人的外貌各不相同,但其结构组成却都是相同的。每个人的身体都包括头、颈、躯干、上肢和下肢五大部分。它们之间密切协作,共同维持人的生命与健康。我们的身体的内部结构也是一样的。骨骼和肌肉支撑着我们的身体,血管、神经和淋巴遍布全身。此外,在我们的头颅里是人体的司令部——脑;颈部有气管和食道通过;在胸腔里有心脏、肺和胃,心脏位于人体胸腔中间偏左,它的功能是推动血液循环。少吃油腻的食物,少饮酒、不吸烟可以预防心血管疾病。肺位于胸腔内,分左肺和右肺。肺主要是呼吸功能。保护肺要做到不吸烟、不随地吐痰。胃位于左上腹部,主要功能是容纳和消化食物,保健要诀是合理饮食、按时就餐,不吃生冷变质食物,细嚼慢咽。腹腔内有肝、脾、胰、小肠、大肠、肾和生殖器官。肝脏位于右上腹部,主要功能是分泌胆汁和解毒。保护肝脏要注意饮食饮水卫生,不吸烟少饮酒。肾有两个,位于人体的左右腰部。功能是过滤血液,产生尿液。胰腺位于胃的下部,紧贴后腹壁,功能是分泌胰岛素,保健要诀是注意膳食平衡,不暴饮暴食。小肠位于中下腹部,长约5-6米;大肠上接小肠,下接肛门,长约1.5米。小肠功能是消化、吸收食物营养;大肠是吸收水分,形成粪便。各个器官之间相互配合,完成各种各样的工作,以维持我们的正常工作、学习和生活。

该展品让公众对人体重要器官的模型进行拼装,认识人体的复杂构成,人体重要器官的形状、位置、功能和协作。

相关视频
数字看展品
©2011-2019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