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90129_906051_taonews.html
垃圾的危害
分享到:
展品信息
垃圾处理;垃圾焚烧;垃圾填埋;垃圾污染
中国科学技术馆
科学乐园
展品简介

由于购买物品增多和商品的包装越来越精细,我们的生活垃圾现在越来越多!每天早上出门时,小朋友或许都可以见到人们把各种生活垃圾扔到小区的垃圾桶内。可是,垃圾扔出家门是不是就万事大吉了?这么多垃圾都去哪了?

目前,垃圾处理方式一般可以分为卫生填埋、焚烧、发电等几种方式。我们扔到小区的垃圾,会由负责垃圾清理业务的公司送往转运站。在那里有很多设备,利用转动和震动的方法将混乱的垃圾按照大小分类。经过分选后的垃圾都会被压缩到集装箱里,随即再被送往垃圾填埋场。目前,一吨垃圾处理需要花费150元—160元。北京目前每天产出1.8万吨垃圾,北京市每天的垃圾处理成本就要在270万元。处理垃圾要付出这么大的代价,小朋友你们说,我们是不是应该从源头做起,做好垃圾分类,节约资源、减少垃圾、保护环境呢?
接下来,我们就从这个展项中了解一下垃圾的危害吧。这是一个垃圾填埋场的模型,你们可以看到填埋在地下的各种垃圾。在它前方是一架潜望镜模拟装置,可以操作两边的手柄使展台上的显示屏位置改变,视频的内容也会变化,小朋友就可以看到垃圾填埋场各种不同垃圾的状况。当屏幕内出现某一垃圾,按下操作手柄上的确认按钮,显示屏内会以动画演示这种垃圾对环境造成的污染。希望小朋友通过游戏可以了解有关垃圾污染的危害,启发环保观念。

相关视频
数字看展品
©2011-2019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