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90129_906055_taonews.html
紧急呼救
分享到:
展品信息
急救电话;报警电话;火警电话
中国科学技术馆
科学乐园
展品简介

小朋友,你知道自己家的电话号码是多少吗?有一些电话号码,它们很特殊、很有用,你们知道有哪些吗?110、119、120、122……它们与我们家的电话号码有什么不一样,在什么情况下需要使用这个电话号码呢?它对我们的生活有什么样的帮助呢?打了这个电话什么车子会出现?谁会出现?他们会做什么……这些问题都可以通过我们眼前的这个展项来一一了解。
请小朋友走近展台,透过面前的大玻璃观看里面模拟的街区中会发生一些情况,比如着火,有小偷,有人生病和发生交通事故等!小朋友们在遇到了上面的情况后,可以利用展台上的这部电话来拨打我们刚才提到的那些求救号码来帮助他们。如果拨打正确,相应事件的处理车辆,120急救车、119消防车、110警车、拖车等就会到达现场,并演示事件的处理过程。通过这种有趣的游戏形式,让你们在互动体验中,训练自己应对突发事件的应对能力,并增加生活常识的积累。 

相关视频
数字看展品
©2011-2019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