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活动  >  生物医学未来人才培养计划  >  最新公告
“探索微观世界”系列活动重磅来袭! “探索微观世界”系列活动重磅来袭!

新学期开始,中国科技馆科普实验室将面向小学高年级及初中学生开展第四期“探索微观世界”系列活动。

舌尖上的变革 舌尖上的变革

转基因食品将为我们的舌尖带来一场新的变革,可以治病的牛奶,抗冻的草莓等等,这些都不是天方夜谭。你又对转基因食品了解多少呢?

微观世界之昆虫的秘密 微观世界之昆虫的秘密

你可能大多数情况下,只能用肉眼观察这些昆虫,那他们在显微镜下又是什么样子呢,让我们一起走进微观世界之昆虫的秘密。

亚洲生物医学未来领袖大赛 亚洲生物医学未来领袖大赛

“亚洲生物医学未来领袖大赛”于2015年由浙江大学基础医学院、《环球科学》等机构创办,每年1届。

生物医学未来人才培养计划介绍 生物医学未来人才培养计划介绍

为助力未来生物医学人才的发现及培育,探索科技馆在普及型教育中的专业兴趣引导模式,积累馆—校—企共同合作经验,实现资源共享与协同发展的目标,中国科学技术馆充分利用现有生物实验室条件,同时邀请《环球科学》杂志社、浙江大学基础医学院、部分地方科技馆和初高级中学,共同实施“生物医学未来人才培养计划”。本计划主要围绕基础兴趣引导和高端人才培养两大模块开展。基础兴趣引导模块以增强学生对生物医学的兴趣为目标,充分利用各科技馆展厅展项及培训活动室、实验室条件,开展生物类科普活动,注重活动的趣味性、参与性和探究性。

纺织服装甲醛问题产生的来源及其解决方法的探讨 纺织服装甲醛问题产生的来源及其解决方法的探讨

棉纤维历史悠久,具有优良的穿着性能。但是棉织物在穿着和洗涤过程中容易起皱,不能保持平整的外观,需要经常熨烫,折皱是受外力时纤维弯曲变形,放松后弯曲的纤维未能完全复原所造成的。

龙井茶不同冲泡方法对茶水中茶多酚含量影响的研究 龙井茶不同冲泡方法对茶水中茶多酚含量影响的研究

饮茶有益健康和延缓衰老已为世人所公认。研究表明,茶的品质和对人体多方面的功效主要是取决于茶水浸出物中茶多酚的含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