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与兔子

来源:中国科学技术馆

  多彩的月兔传说

  世界不少国家和民族都有月亮和兔子的传说。在中国传说中,月亮上有一只捣药的玉兔。日本人则认为,月亮上的兔子在捣麻薯。在印度神话里,兔子因为主动跳入火堆献身而升格成为月兔。而南美洲的神话里,这只兔子在月亮上是为了降低月光的亮度。

  新时代的玉兔

  嫦娥和玉兔形象,承载着国人对月亮的好奇和向往。2004年,中国正式开展月球探测工程,并命名为“嫦娥工程”。2020年,嫦娥工程“绕、落、回”三步走圆满完成。在这期间,曾有两部月球车“玉兔号”和“玉兔二号”先后登陆月球执行任务,用现代科技为古老神话圆梦。

本文来自:中国科学技术馆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刘丽丽]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猜你喜欢
©2011-2023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775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
./t20230117_1075737_taonew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