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Español Русский اللغة العربية

泥与瓷

讲述从泥到瓷的过程:由商场做陶艺的引发瓷器的故事;陶器与瓷器的不同;瓷器是如何制作出来的。 查看详情>

海上丝绸航海导航技术

讲述古代中国的航海技术:牵星术与牵星板;牵星术的测量方法及弊端;航海罗盘的应用及其弊端;郑和下西洋所用的航海技术。 查看详情>

海上丝路的交通工具——船

讲述海上丝路的船:简单介绍古代中国四种海船;着重讲述郑和宝船的特点,船大,技术高,造船工艺强,是海上丝绸之路主要船只。 查看详情>

偶遇“南海一号”

主要讲述南海一号的发现及影响:由“南海一号”模型引发对“南海一号”的发现与打捞及考古地位介绍;船只规模可见当时造船业... 查看详情>

红色的血液

开开在摔倒流血后,观察到流血的伤口可以快速凝结。在妈妈的讲解下了解到血液的组成以及在人体中担负的重要功能。 查看详情>

汗与泪

开开踢完球出了一身臭汗,经过妈妈的讲解,了解到汗腺和汗液的功能作用,也了解到眼泪产生的机制和功能。 查看详情>

用来呼吸的肺

妈妈带开开心心在公园游玩,开开心心感觉到空气清新,使人精神振奋,于是妈妈向他们讲解了人体中负责获取氧气的器官——肺的... 查看详情>

驰骋天际的鸟儿

在公园里开开见到飞翔的小鸟,也想像小鸟一样飞上天空。于是妈妈向他讲解了鸟类可以飞翔,是因为特有的呼吸机制、骨骼和身体... 查看详情>

神奇的走马灯

通过开开的手工作业走马灯,讲述热对流现象出现时,热量总是从温度较高处传到温度较低处,从而引起流体各部分之间发生相对位移。 查看详情>

乱飞的气球

通过开开心心发现气球撒气时,飞行轨迹不是一条直线的故事,讲解流速越大,压强越小,这一流体力学的基本原理。 查看详情>

神秘月球的背面

通过开开和爸爸在郊外观测月亮、讨论月亮知识,讲解天文学中潮汐锁定的基本概念。 查看详情>

可怕的火山爆发

通过爸爸对开开关于火山相关知识的考查,对火山爆发的原理进行讲解,讲述火山喷发的原因以及火山结构等知识。 查看详情>

趣谈影响人类发展的发明创造抽水马桶

抽水马桶是如何工作的?鱼缸怎么抽水?虹吸效应是什么原理?一起来看看影响人类发展的发明创造之抽水马桶吧! 查看详情>

趣谈影响人类发展的发明创造显微镜

显微镜的组成包括支撑部分、光学部分、调节部分,那么,显微镜的工作原理是什么呢?一起来看看吧! 查看详情>

趣谈影响人类发展的发明创造摆钟

如果现在问几点钟,人们多半会下意识去看手机。但在电子计时到来之前,人们经常用摆钟计时。那么,摆钟的原理是什么呢? 查看详情>

趣谈影响人类发展的发明创造钢琴

钢琴被誉为乐器之王,黑白琴键可以弹奏出令人难忘的乐曲。你知道钢琴是如何发声的吗?琴键上又包含哪些知识?我们一起来了解... 查看详情>

飘在宇宙中

通过爸爸给开开讲解航天员在太空中生活知识的过程,讲述航天员在太空生活工作并非像普通人想的那样轻松愉快。 查看详情>

坑坑洼洼的月球

简述自古便一直伴随地球的月球,对地球起到保护的作用,以及目前科学界对月球起源的4种猜想。 查看详情>

航天器的对接

通过开开和爸爸对神舟十三号对接技术的讨论,讲述我国航天器径向对接的技术难度和微波雷达起到的作用。 查看详情>

第一亮星与最亮恒星

通过爸爸给开开讲解星等概念的过程,讲述了星等的基本知识,以及目视星等和绝对星等的区别和基本概念。 查看详情>

为什么火山喷发会导致飞机停飞

火山喷发会产生大量的火山灰,导致飞机停飞。 查看详情>

极光是怎样形成的

绚烂多彩的极光的形成有三大要素,是哪些呢?快来看看吧! 查看详情>

雷电到底有多大威力

雷电是怎么形成的?有多大威力呢? 查看详情>

人为什么要眨眼睛

你知道人为什么要眨眼睛吗?让我们通过本视频来了解一下吧! 查看详情>

什么是网球肘?

东东正在学习打网球,上了几节网球课后,东东开始手肘酸痛,可能是得了“网球肘”,这是怎么回事? 查看详情>

3D电影是怎么实现的?

3D电影和普通电影的拍摄、放映有什么区别?3D眼镜有什么玄机?为何能让我们看到立体影像? 查看详情>

喝酒为什么会喝醉?

肝脏分解乙醇的能力有限,如果一下子喝太多酒,肝脏会忙不过来,多余的乙醇就会在身体各处游荡,然后到达大脑。 查看详情>

星星为什么会眨眼?

星星像珍贵的宝石杂乱无章地挂在比墨水还黑的天上,看久了星星还真的发现它们会一闪一闪的,像在眨眼睛。 查看详情>

科技馆之旅-恐龙化石

快来和开开心心一起去中国科技馆看恐龙化石啦!那可是亚洲最大的恐龙——阿纳川街龙的骨架,开开悄悄告诉你,别看它是个大家... 查看详情>

安全防护-地震来临,如何自救?

地震好可怕,如果发生地震,我们该怎么办呢?妈妈正在给开开心心上“地震自救课”,快来一起看!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