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上半月天象--中国数字科技馆
首页  >  兴趣圈  >  你好星空

4月上半月天象

(你好星空) 0:00/0:00
曲目数: 1 | 最新发布时间: 2018-02-02
简介:

 

在太阳系的8颗行星中,水星距离太阳最近,常常淹没在阳光中,很难看到。但41日,水星运行到太阳东边距离太阳最远的地方,被称为水星东大距。41日,日落后,是我们北半球在今年一年中,最容易看到水星的时候。

44日凌晨3点,月亮与地球、太阳成90°。当晚的月相为上弦。日落后,如果天气晴朗,就能在南方高空看到半个月亮。在月亮上方不远处,有两颗靠得很近的亮星,那就是双子座中两颗最亮的星:北河三和北河二。

狮子座是著名的黄道星座。狮子座中最亮的星叫做轩辕十四。轩辕十四位于黄道带上,日、月、行星常常来到它附近。47日,晚上,月亮就来到轩辕十四附近,为我们指示出这颗狮子座中最亮的星。

48日,木星与地球、太阳成一条直线,木星隔着地球与太阳遥遥相望,被称为木星冲日。木星冲日时,太阳一落下去,木星就升起来,整夜可见。木星冲日时,木星距离地球最近,看上去最亮,所以,木星冲日,是观测木星的最佳时机。

如果在48日,你不确定哪颗是木星,那么就在411日再去寻找木星。当晚的月相是满月,在圆圆的月亮的右上方不远处有颗亮星,那就是木星。

 

亲爱的朋友,忘掉一会儿地上的事,关注一下星空吧。

请点击下面图片,在交互式节目中去看看4月上半月天象。


专辑里的声音
©2011-2017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