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着月亮找狮子座--中国数字科技馆
./t20170407_482493_taonews.html
首页  >  兴趣圈  >  你好星空

跟着月亮找狮子座

(你好星空) 0:00/0:00
曲目数: 1 | 最新发布时间: 2019-04-08 18:20:32
简介:

 

狮子座是著名的黄道星座。狮子座中最亮的星叫做轩辕十四。轩辕十四位于黄道带上,日、月、行星常常来到它附近。今天晚上,月亮就来到轩辕十四附近。日落后,如果天气晴朗,那么在东南方高空能看到大半个月亮,在它右上方有颗亮星,那就轩辕十四。

轩辕十四每天都早升起4分钟。两周大约提前1个小时升起。所以我们在日落后,会看到每天出现的高度逐渐升高。

实际上,这是由于地球绕太阳公转造成的。地球绕太阳转,地球上的我们就会看到太阳在星空背景上每天向东移动,一年走完一圈。


专辑里的声音
©2011-2019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