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星伴月--中国数字科技馆
首页  >  兴趣圈  >  你好星空

土星伴月

(你好星空) 0:00/0:00
曲目数: 1 | 最新发布时间: 2018-02-02
简介:

 

土星是太阳系中一颗美丽的行星,今天0:00后,看东南方天空,会看到大半个月亮,在它的右下方,也就是东南方有颗淡黄色的亮星,那就是土星。今天0:00后一直到天亮前,在我们酣然入梦的时候,夜空中正上演着土星伴月的美景。

土星和月亮双双处在人马座中。人马座是著名的黄道星座, 黄道上这个显眼的星座,位于南天,天蝎座和半人马座之间。其中的部分星星组成了一个易于辨认的茶壶形。这个茶壶有一个凸起的盖子(人马座入)和一个大壶嘴(ye和8),茶壶把在中国古代被称为南斗
  在人马座天区,银河特别的宽广并且恒星密集,这是因为我们银河系的中心(人马座A)就位于这个方向。银河系的精确中心,与射电源人马座A的位置一致,位于人暗马座、蛇夫座和天蝎座交界的地方。人马座包含的梅西叶天体比任何其他星座中的都多共有15象
  尽管古星图中把这个星座描画位于天蝎座和摩羯座之间,其中几颗亮星组成了一把明显的茶壶形:有凸起的壶盖儿、长长的壶嘴儿还有壶把儿。壶把儿有时也被称为牛奶勺儿,因为它就在银河中,而银河在西方一直被称为牛奶路。我国古人则把这把勺子称为“南斗”,刚好与北斗相对应。

流过人马座这里的银河宽阔,里面恒星密集,因为我们银河系的中心就在这个方向上。银河系中心的精确位置在人马座、蛇夫座和天蝎座交界的地方。


专辑里的声音
©2011-2017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