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琴座流星雨--中国数字科技馆
首页  >  兴趣圈  >  你好星空

天琴座流星雨

(你好星空) 0:00/0:00
曲目数: 1 | 最新发布时间: 2018-02-02
简介:
 

每年41625日,地球上的人们都会经历美丽的流星雨。由于流星雨的辐射点在天琴座,所以称为天琴座流星雨。

天琴座流星雨是全年三大流星雨之一。历史上,它曾经有过华美的表演,大量流星像下雨一样落纷纷坠落,令漫天繁星都消失不见。这个壮观的景象,被记录在《春秋》一书中,原文为:“鲁庄公七年夏四月辛卯夜,恒星不见,夜中星陨如雨。” 鲁庄公七年就是公元前687年。这也是全世界关于天琴座流星雨的最早记录。

根据预报,今年天琴座流星雨的极大将出现在明天晚上8:00,从明天晚上到后天凌晨都是守候流星雨的好时机。月相为残月,对观测几乎没有影响。如果天气晴朗,周围又没有灯光污染,那么每小时大约能看到20颗流星。


专辑里的声音
©2011-2017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