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星伴月--中国数字科技馆
首页  >  兴趣圈  >  你好星空

双星伴月

(你好星空) 0:00/0:00
曲目数: 1 | 最新发布时间: 2018-02-02
简介:
 

今天日落后如果天气晴朗,会发现月亮旁边有两颗亮星,西南方,比较亮的是木星。东南方稍暗的是角宿一。角宿一是室女座中最亮的星。

角宿是我国二十八星宿中的第一宿,包含两颗星,代表东方苍龙的两只龙角。二月二龙抬头,指的就是角宿在傍晚时露出地面的景象。 角宿一是角宿中的第一星,距离黄道很近。

黄道是太阳在一年中,在恒星间穿行的轨迹。实际上,太阳并不动,而是地球在绕太阳运动,但我们感觉不到,而是看到太阳在恒星背景上一年沿黄道转过一圈。之所以叫黄道,是因为太阳是黄色的。我国古代帝王,只允许自己使用黄色,是想表明,只有他才能与太阳比美。

黄道是天上最重要的一条道路,月亮和行星们也都在黄道附近运行。

 


专辑里的声音
©2011-2017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