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3日:金星西大距--中国数字科技馆
首页  >  兴趣圈  >  你好星空

6月3日:金星西大距

(你好星空) 0:00/0:00
曲目数: 1 | 最新发布时间: 2018-02-02
简介:
  金星是夜空中除月亮外,最亮的天体,人们很早就掌握了它的运行规律。以太阳为参照,金星每584天,大概19个月,都会回到原来的位置。

金星在地球轨道里面绕太阳运行。当它运行到太阳与地球之间时,被称为下合,意思为在太阳下边与太阳相合;当运行到太阳的另一边时,被称为上合。当金星在下合、上合前后,完全淹没在阳光中。

金星在太阳的东边,日落后,可见,被称为昏星,或长庚星; 太阳的西边,日出前可见,被称为晨星,或启明星。当金星距离太阳最远的时候,被称为大距。在东边最远,称为东大距,在西边最远,称为西大距。

明天金星西大距,与太阳角距离可达46°。如果明天很早起床,天气又晴朗,那么在东边天空中,能看到一颗很亮的星,那就是金星。

金星作为晨星一直持续到11月中旬,随后,在夜空中消失一段时间而后变为昏星。


专辑里的声音
©2011-2017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