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星伴月--中国数字科技馆
首页  >  兴趣圈  >  你好星空

木星伴月

(你好星空) 0:00/0:00
曲目数: 1 | 最新发布时间: 2018-02-02
简介:
 

今天日落后,如果天气晴朗,请看西南方天空,那有大半个月亮,在它右下方不远处,有颗亮星,那就是我们太阳系中个头儿最大的行星,木星。

木星一直以大红斑闻名,大红斑是木星大气风暴区,其直径是地球的2倍。自从人类在17世纪用望远镜发现它,它就一直存在。天文学家还在木星上发现过其他小斑点,有圆形的,椭圆形的,持续时间从几个小时到几个世纪不等。最近,天文学家又在木星上发现了大冷斑,大小与大红斑相当,是一个黑暗而寒冷的区域,也许由木星极区上空的极光产生的能量引起的。

15年来,大冷斑一直处在相同位置。虽然位置不变,但形状与大小一直在变化,大小变化的范围为24000千米至12000千米。大冷斑有时清楚,有时模糊,温度比周围低200摄氏度。


专辑里的声音
©2011-2017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