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凌晨土星伴月--中国数字科技馆
./t20170609_503639_taonews.html
首页  >  兴趣圈  >  你好星空

明天凌晨土星伴月

(你好星空) 0:00/0:00
曲目数: 1 | 最新发布时间: 2019-04-08 18:20:29
简介:

明天如果天气晴朗,你又在天亮前起床,那么你会发现月亮旁边有颗亮星,那就是土星。

土星拥有迷人的光环,被认为是我们太阳系中最美丽的行星。

199710月,美国发射了卡西尼号土星探测器,围绕土星运行,等燃料快耗尽时,会坠入土星大气而销毁。

最初,科学家们将最后阶段称为“最近轨道”,因为探测器距离土星最近,但他们觉得这个名字死气沉沉,缺乏活力,于是向公众寻求帮助,为他们提出的候选名称投票,或是给出自己的建议。最终该阶段被命名为:卡西尼大结局(Cassini Grand Finale)。

现在卡西尼号土星探测器围绕土星运行近20年,已步入“卡西尼大结局”阶段 ,将于915日坠入土星大气。


专辑里的声音
©2011-2019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