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星冲日--中国数字科技馆
./t20170615_508132_taonews.html
首页  >  兴趣圈  >  你好星空

土星冲日

(你好星空) 0:00/0:00
曲目数: 1 | 最新发布时间: 2019-04-08 18:20:29
简介:

土星在地球轨道外面绕太阳运行,今天土星走到地球后面,隔着地球与太阳遥遥相望,此时土星与太阳、地球的位置关系就像满月时月亮同太阳、地球的位置关系一样,被称为土星冲日。

日落后,土星就从东南方升起,整夜在星空中闪亮。

土星的公转周期长达29.5年,因此几乎每年它都会有冲日。

土星是太阳系中第二大行星。它外围是氢和氦混合气体,内部是岩石核心,整个土星好像是一个巨大而蓬松的彩色棉花糖。

由于土星外部是气体,没有固定目标用于跟踪,所以很难测量它自转的速度,也就是它一天的长度。但是科学家们还是找到了解决问题的巧妙办法,就是测量土星磁场产生的无线电波,测出土星一天的时间约为10.5小时。


专辑里的声音
©2011-2019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