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9日 木星伴月--中国数字科技馆
首页  >  兴趣圈  >  你好星空

2017年7月29日 木星伴月

(你好星空) 0:00/0:00
曲目数: 1 | 最新发布时间: 2018-02-02
简介:
 

木星是太阳系中质量最大的行星。如果你想去欣赏它,那么今天晚上是个好机会。

今天晚上夜空中将有木星伴月的景象。日落后,先找到月亮,在月亮附近的那颗最亮的星就是木星。

木星与月亮都位于室女座中,在月亮附近有一颗比木星稍暗的星,那就是室女座中最亮的星角宿一。

对于木星来说,2003921日是个特别的日子,在那一天,一个探测器坠入木星大气中。这个坠毁的探测器是美国航空航天局发射的伽利略木星探测器,连续工作了8年,圆满地完成了任务。伽利略号探测器上很可能携带有地球上的细菌,如果撞向木星卫星,会污染那里的外星环境,于是科学家决定控制伽利略号探测器坠入木星大气,从而彻底销毁。


专辑里的声音
©2011-2017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