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7日 对银河的想象--中国数字科技馆
./t20170815_552339_taonews.html
首页  >  兴趣圈  >  你好星空

8月17日 对银河的想象

(你好星空) 0:00/0:00
曲目数: 1 | 最新发布时间: 2019-04-08 18:20:28
简介:

  夜晚的银河,看上去是一条白色的光带。现在我们知道,银河是由许许多多的恒星组成的。但是,在古代,人们不知道银河里到底是什么,所以,不同民族,有不同的想象。比如,在英语中,把银河叫做奶路(milky way),就是由奶铺成的路。根据希腊神话故事,天后赫拉在给孩子喂奶时,她的奶水喷洒出来,形成了银河。

  我国古人认为银河是一条白茫茫的大河,是王母娘娘用发簪画出来,把牛郎织女分开,使他们终日隔河相望。只有在七夕节那天,喜鹊们才在银河上架起鹊桥,帮助牛郎织女相见一次。

  我国古人对银河的想象最浪漫,最富有诗情画意,深受世界人民的喜爱。


专辑里的声音
©2011-2019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