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兴趣圈  >  你好星空

2017年9月8日 第谷超新星

(你好星空) 0:00/0:00
曲目数: 1 | 最新发布时间: 2022-04-07 13:14:31
分享到:
简介:

仙后座与北斗七星遥遥相对,呈现M或是W形,全年都可看到。但在秋天夜晚,所处位置更高,很容易找到。

157211月11,也就是我国朝的时候,在仙后座突然出现了一颗超新星白天也能看到。3周后,慢慢变暗,17个月后,才消失不见。丹麦天文学家第谷(Tycho Brahe)虽然不是第一个,也不是唯一发现这颗超新星的人,但后人却把这颗超新星叫做第谷超新星。因为他一直观测这颗超新星,并有了重大发现。

当时的人们认为,天体与地上的物体截然不同,并且亘古不变。但第谷仔细观测这颗出现在仙后座的超新星,发现它距离地球很远,跟其他恒星一样远,从而证明,宇宙中的天体也会变化。

如今用望远镜能看到第谷超新星留下的遗迹,被称为仙后座A(Cassiopeia A)

天文学家用钱德拉X射线太空望远镜从2000年到2015年一直观测仙后座A,发现第谷超新星遗迹在爆发450年后,依然在膨胀。

 


专辑里的声音
©2011-2022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775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