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日 是谁最先发现大地是圆的(2)--中国数字科技馆
首页  >  兴趣圈  >  你好星空

2017年10月1日 是谁最先发现大地是圆的(2)

(你好星空) 0:00/0:00
曲目数: 1 | 最新发布时间: 2018-02-02
简介:
 

又过了一些年,在公元前500年到430年间,有个古希腊哲学家叫做阿那克萨哥拉(Anaxagoras),他发现了发生日食、月食的原因,知道月食是月球进入地球的影子造成的。在月食发生时,发现地球的影子是圆形的,所以相信地球是圆的。

又过了一些年 ,大约在公元前350年,又有一个十分著名的古希腊的哲学家,名字叫做亚里士多德(Aristotle),他找到了充分的证据证明地球是圆的。他在《论天》(On the Heavens)一书中指出:“我们观察星星,会发现,地球是圆的,还会发现地球是个不太大的球,因为从南到北,走不出多远,就会发现地平线上出现的星座是不同的”。也就是说,在地球上不同地方,晚上看到的星座是不同的。我们生活在北半球,就看不到南半球人能看到的星座,比如南十字。南十字是南半球著名的星座,澳大利亚人用它装饰了他们的国旗。请看澳大利亚国旗,右侧的五颗星就是南十字。如果地球是平的,那么无论生活在那里,看到的星座都是一样的。


专辑里的声音
©2011-2017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