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7日 未来空间望远镜构想--中国数字科技馆
./t20171007_610165_taonews.html
首页  >  兴趣圈  >  你好星空

2017年10月7日 未来空间望远镜构想

(你好星空) 0:00/0:00
曲目数: 1 | 最新发布时间: 2019-04-08 18:20:27
简介:
 

美国的詹姆斯·韦伯空间望远镜将在2018年年底发射升空。

虽然最新一代的空间望远镜还没有发射升空,但科学家们现在就开始规划韦伯之后的下一代空间望远镜了。因为大型科学设备需要数十年的时间才能完成从计划、建造到最终发射,所以科学家们不希望等到韦伯空间望远镜快要退役时才开始筹划。

对于望远镜来说,口径越大,收集光的能力就越强,越能看到更暗弱的天体。韦伯空间望远镜主镜口径为6.5米,之前从未有过如此巨大口径的空间望远镜。科学家们希望下一代空间望远镜的主镜口径比韦伯的还大。

在众多方案中,大型紫外/光学/红外巡天望远镜(LUVOIR)竞争优势明显,它是一个多波段大型空间望远镜,能够对系外行星的形成与演化进行观察,还能探查早期的宇宙,其主镜口径为914米之间。

LUVOIR的强劲竞争对手是宜居系外行星成像任务(HabEx)望远镜。HabEx望远镜将采用直接成像技术,能够直接拍摄遥远的行星,还能够研究银河系内外的多种天体目标。

 


专辑里的声音
©2011-2019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