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6日 拍摄到128亿年前的星系图像--中国数字科技馆
首页  >  兴趣圈  >  你好星空

2017年11月16日 拍摄到128亿年前的星系图像

(你好星空) 0:00/0:00
曲目数: 1 | 最新发布时间: 2018-02-02
简介:
 

大型毫米波望远镜(LMT)是世界上最大的单孔径可控毫米波望远镜,位于墨西哥塞拉利昂内格拉死火山上。最近,天文学家利用它,首次拍到,在大爆炸后10亿年内诞生的,距离我们第二远的,星系图像。

大爆炸发生在137亿年前,如今发现的这个星系的年龄为128亿岁。能发现大爆炸后第一个10亿年内诞生的天体是个非凡的成就。因为在大爆炸后4亿年内,温度非常高,根本无法形成任何天体,所以天文学家估计,第一批恒星和星系以及黑洞都应出现在大爆炸后第一个10亿内的后5亿年中,也就是在大爆炸后5亿到10亿年中。新发现的星系的年龄非常接近宇宙中形成的第一批星系。

这个大型毫米波望远镜的新发现令天文学家们十分激动,但并不意外,因为望远镜就是为此而建。大型毫米波望远镜建造的目的就是要发现高红移的十分遥远的天体,这些天体曾在天体物理学领域被认为是传说中的怪兽。天文学家们知道它们的存在,而且它们又大又亮,但利用可见光观测它们却看不到,像哈勃望远镜,就无法观测到,因为它们的光线被年轻恒星周围包裹的厚厚的气体尘埃遮挡住了。


专辑里的声音
©2011-2017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