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兴趣圈  >  你好星空

2017年12月10日 追踪夏季大三角

(你好星空) 0:00/0:00
曲目数: 1 | 最新发布时间: 2022-04-07 11:21:30
分享到:
简介:
 

还记得夏季大三角吧,就是那个由天鹅座的天津四和天鹰座的牛郎星、天琴座的织女星组成的大三角,那个作为夏季夜空显著标志的大三角。夏天早已过去,它也随着夏季的离去而难觅行踪了吗?实际上,即使在12月、1月冬天的傍晚,它也在星空中闪亮。

日落后,天色渐暗,在西边的高空中有三颗很亮的星,请仔细看,你会认出那就是夏季大三角,好像还在诉说着牛郎织女的故事。天已转凉,他们的故事更加凄婉哀伤。

大约在621日,也就是夏至前后,夏季大三角在日落后,出现在东边天空,而后整夜可见。由于太阳在黄道上每天向东移动大约1°,使得这个夏季大三角就像天上其它的恒星一样,每天比前一天早升起4分钟,这样,等到秋、冬季夜晚,日落后,它就走到西方天空,天黑后不长时间就落下。

由于这个大三角在夏季夜晚被看到的时间最长,所以称它为夏季大三角,但这并不意味着只有在夏季才能见到它。


专辑里的声音
©2011-2022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775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