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31日 美国宇航员去寻找兔子姑娘--中国数字科技馆
./t20171225_669861_taonews.html
首页  >  兴趣圈  >  你好星空

2017年12月31日 美国宇航员去寻找兔子姑娘

(你好星空) 0:00/0:00
曲目数: 1 | 最新发布时间: 2019-04-08 18:20:24
简介:
 

在西方,在中世纪,人们相信满月使人精神错乱。虽然绝大多数现代科研成果表明,犯罪率、疾病以及人们的行为与月相没有相关性。但是西方人还是不喜欢月亮。所以美国的探月计划没有叫月亮女神的名字,而是用了太阳神的名字,称为阿波罗。

1969720日,美国“阿波罗11号”的宇航员第一次登上了月球。在即将登陆月球表面之前,地面指挥中心与宇航员们通话:

“今天早晨有许多有关阿波罗号的新闻,有一篇要求你们注意寻找一位与兔子在一起的美丽姑娘。一个古老的传说,讲述了一位美丽的中国姑娘,名字叫做嫦娥,在月亮上住了4000年。好像是因为她偷吃了丈夫的长生不老药,才被流放到月宫的。你们也可以找找她的伙伴,一只大大的中国兔子,应该更容易找到。因为这只大兔子常常用两只后脚站在一棵桂树下。不过,没写这只兔子叫什么名字”,要登月的宇航员回答:“好吧,我们会睁大眼睛去寻找这位美丽的兔子姑娘。”

 

请点击下面图片,去看交互式节目。


专辑里的声音
©2011-2019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