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80510_766141_taonews.html
首页  >  兴趣圈  >  你好星空

《寻找外星人》17、一共有多少人登上过月球?

(你好星空) 0:00/0:00
曲目数: 1 | 最新发布时间: 2020-11-02 09:52:55
分享到:
简介:

4.1.5 登上月球

迄今为止,人类一共有12名宇航员踏上过月球表面,这些壮举都发生在1969-1972年间。1969720日,阿姆斯特朗、奥尔德林乘坐阿波罗11号第一次到达月球并踏上月球的土地。之后经历过五次登月,最后一次是在197212月,此后,就再没有人踏上过 月球。

1969720日世界时20:17:40宇航员阿姆斯特朗在荒凉的月面上留下了人类第一个脚印,他激动地宣告:

"对于一个人来说,这是一小步,但对全人类来说,这是一次巨大飞跃"

THAT'S ONE SMALL STEP FOR (A) MAN, ONE GIANT LEAP FOR MANKIND. 

在此后2小时40分的月面工作中,两位宇航员安放了月震仪和激光反射器,采集了月球岩石和土壤的样品,还与美国总统尼克松进行了视频通话。

724日,成功返回地球。

虽然阿波罗11号宇航员返回了地球,但把人类的问候永远留在了月面上。如果有外星人光顾月球,就会看到人类第一次登月球时留下的一块牌子,那上面写道:

 

我们来自行星地球,

19697月,第一次踏上月球土地。

我们为全人类和平而来。

HERE MEN FROM THE PLANET EARTH

FIRST SET FOOT UPON THE MOON

JULY 1969, A. D.

WE CAME IN PEACE FOR ALL MANKIND

 

如果你将来去月球旅行,也会看到这个牌子。因为月球没有大气层,所以没有刮风下雨等天气现象,连宇航员留在月面上的脚印也依然完好地保留着。

 

2011年,美国的月球轨道勘测器(LRO)在距月面24千米的高度处,拍摄到阿波罗11号登月点,清楚地显示出第一个踏上月面的宇航员阿姆斯特朗走向小西陨石坑(Little West crater)时留下的足迹。

阿姆斯特朗走到小西陨石坑后,回望登月舱,并拍下照片。照片所呈现的景象,正像第二个踏上月面的宇航员奥尔德林说的那样:“美啊,美啊,壮丽的凄凉景色。”

19691120日,宇航员皮特和阿兰走出“阿波罗12”号登月舱,发现几步之外的小陨石坑旁边,停放着两年半前来到月面的“勘测者3号”。

“阿波罗12”号降落在“勘测者3号”号附近,并不是偶然,而是精心的安排。

月球环境恶劣,不仅昼夜温差大,有强烈的宇宙射线辐射,还经常遭受陨石的轰击。探月工程师们希望弄清制造月球探测器所用的金属、玻璃等材料经受恶略条件考验的情况,一致认为把“勘测者3”的零部件带回地球是找到答案的最好办法。

宇航员走到“勘测者3”前面,完成一系列工作后,最后摘下一把小铲子,带回了地球。

月球表面积为3800万平方千米,在38万千米之外。能让两个探测器先后降落在同一地点,取回零部件,听上去简直就是一个童话!

1 9721211日,美国阿波罗17号两名宇航员登陆月球,这是人类第六次亲临月面,也是迄今为止最后一次登陆月球。他们乘坐的挑战者号登月舱也像前几个登月舱一样永久留在了月球上。如果将来去月球旅行,你会发现,在他们的登月舱的降落架上有一块不锈钢牌。牌子最上面有三张图,两边是地球图,中间是月面图,月面图上标着6次阿波罗登陆地点。牌子中间写着人类暂时告别月球的话语:

 

人类完成了第一阶段探测月球任务

197212

愿我们来这里的和平精神是所有生命的写照

 

 


专辑里的声音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775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