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兴趣圈  >  儿童乐园  >  读一读

世界上有外星人吗?

分享到:

 

 

编译 七君

 


澳洲魔蜥 图片来源:wikipedia

 

 

世界上真的有外星人吗?如果简单地回答,答案就是——我们也不知道。

 

在夜晚仰望星空的时候,你可能常常会在想,那天上无数一闪一闪的星星里面,是不是也有生命呢?这是很自然的问题。人类从古至今不止一次发出过这样的疑问。科学家们也在努力地研究这个问题。

我们的银河系里面有数十亿的行星,里面也有不少像地球一样的天体。所以从概率上来说,这些行星里总会有适合生命出现的一颗。许多人知道了这件事之后都非常激动,于是就开始寻找适合居住的行星的旅程。开普勒太空望远镜的使命之一就是有寻找适合生命居住的行星。

科学家们后来发表了声明,他们说开普勒太空望远镜找到了地球的近亲——和地球很相似的行星。有人把这颗行星取名为地球2.0,意思是它是第二个地球。

这个行星也围绕着一颗恒星旋转,就好像地球绕着太阳转一样。它的地表是凹凸不平的岩石。但是科学家认为,可以在那上面种植植物。

那么,生命是否能在地球2.0上出现呢?生命出现的要素是什么呢?对于地球上的生命来说,有一些要素是必不可少的,比如液态的水、一些正确化学元素的混合,以及能源(比如太阳)。我们认识的所有生命都需要这些元素,比如细菌、植物,以及智慧生物(如人类)都符合这样的规律。

但是智慧生命是非常罕见的。拿地球来说吧,45亿年来,我们的地球只出现了一种具有高级技术的物种,那就是人类。

但是,地球上生命出现的条件可能并不适用于其他地方。或许别的星球上的生命并不需要这三个要素。

在地球上,澳洲魔蜥可能就是一种类似于外星生物的地球动物了吧,因为它们住在干旱的沙漠里,那里几乎没有水分,但是它们身上尖尖的突起能够从空气中抓取水分。科学家认为,通过研究魔蜥,我们可能就能够了解在火星上生命存在的条件了。

另外一种像外星生物一样不可思议的地球生命就是水熊虫了。这种水熊虫可以在太空里生存,因为航天员曾经看见这些迷你的小家伙抓着航天器飞入了太空。所以,水熊虫可以在没有穿宇航服的条件下在太空里生存。水熊虫证明了地球上的生命是超出想象的。

既然魔蜥和水熊虫能够适应严酷的条件,说不定别的星球上也有同样适应了严酷的环境的生命呢。

外星生命可能是一些微生物,比如细菌和真菌。但是在真的找到它们之前,我们什么也说不好。如果我们找到了外星生命,那么我们关于世界的观念可能要被全部推翻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