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兴趣圈  >  儿童乐园  >  读一读

人为什么会变老?

分享到:

  编译 七君

  当我们慢慢变老的时候,我们会变得和年轻的样子很不一样。我们会长出灰头发,脸上会爬满皱纹,走路也变得慢腾腾的,动作也不再灵活,我们的记性也可能变差。当然啦,我们生日蛋糕上的蜡烛也会越变越多,这是值得开心的事情。但是从生物学的角度看,我们一出生其实就在慢慢变老。

  每个人都不想变老,大家都想蹦蹦跳跳、开开心心地活到100岁。所以,有许多科学家一直在研究我们为什么会衰老这个问题。

  比如,一些科学家很好奇一个问题,那就是我们在太空里,会不会和地球上老得一样快。为了研究这个问题,美国宇航局派出了一个名叫斯科特·凯利的宇航员到国际空间站,看一看他在太空里呆一段时间后,会不会比他在地球上的双胞胎兄弟老得慢一些。科学家们猜测,由于太空中的重力很弱,这可能会让一个人老得慢一点。

  那么,这些科学家是怎么做的呢?他们正在仔细研究斯科特的基因,也就是他的DNA。

  我们的基因里包含着关于我们自己的信息。而我们的基因是从我们的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外公外婆,还有我们的祖先那里传下来的,就和传家宝一样。我们的基因可以决定很多事情,比如我们头发的颜色、我们皮肤的颜色。最重要的是,基因也会影响我们的衰老和寿命。

  斯科特和他的兄弟是双胞胎,他们出生时有同样的基因,所以科学家们就可以研究一下,去了太空玩耍一段时间后的斯科特的基因,会不会和地球上的兄弟有些不同呢?

  当然,除了太空以外,不同的生活方式也会影响我们的基因。因为科学家们发现,本来出生时基因一模一样的双胞胎在各自生活几十年后,基因就变得有些不一样。科学家们认为,这说明除了基因以外,环境对人也有很大的影响。原来环境也会影响我们的基因啊!

  那么,环境中具体哪些东西会影响我们的基因呢?比如吸烟、被太阳暴晒很久,都会损害我们的基因,加速人们的衰老。

  虽然我们现在也没有完全弄明白,为什么人们会衰老,但是科学家们已经发现,拥有一个积极向上的心态,可以让人长寿哦。

  所以,我们不要再为了人终于有一天要变老的事情而难过了,做好每一天,每一天都过得开开心心的,就是最幸福的事啦!(图片来源 :https://en.wikipedia.org/wiki/File:Habibaadansalat.jpg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