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论坛
媒体视点

“航海巨无霸”——第21期青稞沙龙成功举办

来源:中国科普期刊研究会|

2013年12月27日晚,通过网络报名的160余名军事爱好者汇聚中国科技馆,在主题为“航海巨无霸”的第21期青稞沙龙与军事科普专家面对面侃侃而谈,一同关注边海局势,研究军事武器和当代航海热点话题,一起畅聊我国航海事业的跨越之路。 青稞沙龙系列线下科学活动由中国数字科技馆主办,中国科普期刊研究会和北京科学技术期刊学会承办,中国科普作家协会科技传播专业委员会、卓众出版科学传播中心协办。本次活动邀请到了《舰船知识》杂志副主编刘兵、国防军事频道大家谈栏目主持、超级大本营军事网站资深评论员刘晓非、电视评论员、军事专栏作家苏明做客“青稞沙龙”。

沙龙全景

沙龙活动现场

立足国防,放眼世界。我国在东海划定防空识别区有何现实意义?我国的航母对中国海上安全态势有什么影响?核潜艇真的能像电影里那样水下机动躲避鱼雷吗?资深军迷与军事科普专家一轮轮的探讨和交锋,让青稞沙龙以轻松愉悦、互动交流的姿态呈现在军迷眼前。

歼15

模型_编辑

现场模型

在知识与军情分享之余,沙龙现场由《舰船知识》杂志社提供的“辽宁舰”和核潜艇的金属仿真模型,引来爱好者的层层围观;更有多名军迷用自己渊博的军事科学知识将3架歼15金属仿真模型、4套《舰船知识》2012年合订本抱回家。很多军迷则表示,来到青稞沙龙,收获最大的是认识一群和自己一样喜爱军事科学的军迷,中国数字科技馆的青稞沙龙这个“不打洋的科学咖啡屋”让大家从线上走到线下,聚在了一起,分享知识,碰撞火花。

军迷抢答

观众互动

[责任编辑:guoxin]
0
分享到:
点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