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论坛
媒体视点

“刊媒hui”——科技论文成果推介沙龙 “破解生存威胁”专题

来源:中国科普期刊研究会|


  有很多致力于破解人类生存威胁的科技研究成果,默默地躺在实验室的记录文档和科技期刊里。在普通公众看来,那些成果有的很实用,有的却像黑科技,更多的是根本看不懂。但是,致命病毒、疾病、极端天气、食品安全……在各种突如其来的场景中,每个人都有可能在一生中会面临那么一两次生与死的分秒搏斗。

我们希望把那些对各种威胁及破解方案的研究,把那些仅限于某个科学领域的、极少数人知道并理解的研究成果,公之于众,普及于世。

 

主办:中国科普研究所

承办:北京科学技术期刊学会

协办: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中国科学媒介中心、中国知网CNKI、中国科普期刊研究会

时间:2016年8月11日(周四)14:30-16:30 (14:00开始签到)

地点:中国科学院物理所科学咖啡馆【中关村南三街八号中科院物理研究所M楼(骏马国际酒店对面,路北)】

参加人员:科技论文作者、科技期刊编辑、大众媒体、科普编辑、科学爱好者

沙龙内容:(1)5—8个介绍科技论文成果及其科普价值的8分钟推介演讲

(2)科技论文作者、编辑与大众媒体的对接、沟通

 

本期已确定的推介演讲内容包括:

  • “两孩政策”后如何有效控制儿童罕见遗传病(《科学通报》)

  • 推介人:安涛 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心内科医师,博士

  • 全世界首次报道塞卡病毒可以引起婴儿小头畸形 (《中华实验和临床病毒学杂志》)

  • 推介人:任晓杰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病毒病所脑炎室与山西医科大学联合培养研究生

  • 地膜残留量对新疆棉田蒸散及棵间蒸发的影响(《农业工程学报》)

  • 推介人:林涛  新疆农业科学院副研究员

  • 延伸推介:中国地膜技术的宏观现状 

  • 推介人:严昌荣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研究所研究员

  • 北京市农药面源污染治理的探索、实践与成效(《科学种养》)

  • 推介人:王品舒 北京市植物保护站农艺师

  • 长江口拦门沙河段航道回淤的波浪动力环境水运工程(《水运工程》)   

  • 推介人:孙小青《水运工程》副主编

……


欢迎参加沙龙的期刊编辑部现场推介与本期主题相关的其他论文内容,并欢迎在本期活动后继续

踊跃推荐贵刊的各类优秀文章和作者,“刊媒hui”将在以后的活动中陆续推介。“刊媒hui”还将把推介

文章继续科普化,广为传播。

诚邀大众媒体记者参加,“刊媒hui”希望听到您们的真知灼见。

报名方式:回复“姓名,单位,手机号”到kanmeihui2016@163.com

论文推荐方式:发送邮件至kanmeihui2016@163.com

联系人:林育智 010-64882823袁雯竹 010-64883527,15120088172苏婧010-64883521,13717903805 

  • 关于“刊媒hui”:

“刊媒hui”致力于将优质学术论文与社会热点、公众兴趣爱好结合,进行科普化的“二次创作”,并通过大众媒体,把那些仅限于某个科学领域的、极少数人知道并理解的研究成果,公之于众,普及于世;让科学内容以充满智趣、轻盈曼妙的姿态走向公众。

[责任编辑:guoxin]
0
分享到:
点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