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70520_491298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资讯  >  材料科学

用贝壳制成 这是一种不需要洗涤剂清洗的瓷器

来源:光明网

  据调查数据显示,作为全球洗洁精消费大国,我国每年使用洗洁精1300万吨,但迄今为止,没有一种餐具洗涤产品具有绝对安全性。但是这一次,将洗洁精拒之门外的,是一个全新的瓷器生产技术,且看它将如何改变我们的生活。

  据了解,生物海瓷是在以海洋贝壳为主要原料基础上,使用新型功能性海瓷生产新技术,采用多种特定功能材料与海瓷坯体和釉料融在一起,入窑高温1300℃烧制而成,杜绝任何不利于健康的因素,大大提高了使用安全性和功能稳定性。据悉,海瓷目前已拥有数十项国家专利。

  生物海瓷主要具备三大功能。

  首先是易清油。生物海瓷的清洗可以不用洗洁精,直接用清水即可将表面油污冲洗干净,冲洗时间显著缩短,节水80%以上。项目负责人表示,“一般洗碗机的耗时时间较久,因为涉及到漂洗的环节,大概需要一个半小时到两个小时,而换成生物海瓷则只需要29分钟,因为省去了漂洗的环节。”另外,生物海瓷具有自消毒和活化水的功能,对于金黄色葡萄球菌和大肠杆菌灭杀率在96%以上,并能将水分子化为小分子团,增加水的能量,同时大大增强清洁效果。

  中国餐饮安全堪忧,然而迄今未引起足够重视,解决中国餐具安全问题已经刻不容缓。在此背景下,经过多年的研制,山东海瓷集团推出生物海瓷技术。作为山东省蓝色领军人才重点项目,生物海瓷的诞生开启了对餐具洗洁精污染问题的系统性解决通路,是中国大健康时代颠覆性及跨越性里程碑起点。

  “国内对于洗碗机的需求并没有国外大,在欧美市场,洗碗机已经如冰箱、洗衣机、微波炉等一样是家中必备,但在我国接受程度相对来说较低。洗碗机的配套用料也是阻碍人们购买洗碗机的一个因素。”美的总经理张新科表示,“生物海瓷的技术将会颠覆人们对餐具清洗的传统习惯。”

  2000年前,瓷器引领了全世界的生活追求,2000年后,生物海瓷又将带来全新的生活方式呢?相信,未来会告诉我们答案。

本文来自:光明网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王世继]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9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
./t20170520_491298_taonew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