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70511_487589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科技知道

两大一小三个包,蚊子一家三口咬的?

  夏天的夜晚, 人们常常受到蚊子的“ 袭扰” 。有的时候, 一觉醒来, 身上出现了两大一小三个包, 这是不是蚊子“ 三口之家” 合作的结果呢? 这你可就猜错了。因为在蚊子家族当中, 只有雌蚊子才会吸血, 雄蚊子可是“ 吃素” 的。雌蚊子之所以会吸血, 完全是为了繁殖后代, 它需要大量的营养, 来促进卵巢的发育。而哺乳动物和鸟类的血液里, 营养是非常丰富的。因此, 雌蚊子在整个产卵期, 为了满足自身对营养的需求, 开始不厌其烦地到处叮咬人畜, 吮吸血液。

  一只雌蚊子每次可以吸掉几毫克的血液, 这比它自身还要重, 可见雌蚊子的胃口实在是不小呀!至于你身上出现的好几个包, 很可能是不同的雌蚊子先后来到你的身上“ 用餐” 后, 身体被叮咬部位引发的过敏反应。从另一个方面来看, 你身上的包越多, 说明你对于蚊子来说越美味。

本文来自:《科技生活》周刊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北京科技报]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9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
./t20170511_487589_taonew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