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71115_636840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科技知道

手机屏为何不做得更坚固些?

最近曝出iPhoneX刚入手就碎屏的消息,而屏幕维修费高达2288元。目前市场上销售的包括手机在内的数码智能产品,大多由内屏和外屏组成。最上面的外屏也叫盖板玻璃,中间是触摸控制的电阻屏,最里面才是被称作内屏的LED显示屏,虽然手机不同部位碎屏的反应不同,但作为外屏的盖板玻璃,实际上是最容易破碎的。相比来说,汽车玻璃通常是双层的,两层玻璃之间还有个中间层,大大提升了抗冲击性。那么,这种减缓冲击的方法是否可以运用到手机上?

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副研究员余坚表示,这十分困难,手机作为工业产品,需要考虑透光性、耐磨性、硬度、抗指纹等等,单一提升某个参数相对很简单,但是要保证各个参数均衡就比较困难了。特别是现在手机都朝着轻薄化发展,为了不碎屏而在手机盖板上“夹层塑料”既不美观也不利于操作。不过,不少手机制造厂商借鉴了一些其他特种玻璃的制造经验来使手机屏幕的玻璃“更坚强一些”,并不断进行技术上的更迭。

本文来自:北京科技报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北京科技报]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9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
./t20171115_636840_taonew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