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80606_793237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科技知道

空难的5个常见原因

1、飞行员失误 50%

随着飞机性能越来越可以信赖,由飞行员失误造成的坠机事故比例也逐渐上升,现在已经占到大约50%。飞机是非常复杂的机器,需要大量的操作。由于飞行员在飞行的每一步中都要主动参与,因此有非常多出错的机会,从飞行管理计算机系统的编程失误,到错误地计算必需的燃料用量。尽管这类失误令人惋惜,但最重要的是要记住:当出现灾难性失误时,飞行员是最后一道防线。

2、机械故障 20%

尽管飞机设计和制造质量日新月异,但设备故障依然在飞机事故原因中占到20%。今天的飞机发动机比起半个世纪前显然可靠得多,但还是时不时出现灾难性的故障。

3、天气问题 10%

恶劣的天气导致了大约10%的空难事故。尽管有许多新的电子设备投入使用,包括陀螺仪、卫星导航系统和气象数据系统等,但飞机依然在风暴、大雪和雾天中十分脆弱。

4、破坏行为 10%

大约10%的空难是由破坏行为导致的。与闪电一样,破坏行为的风险也比许多人想象的要低得多。但无论如何,阴谋破坏者的所作所为已经造成了足够多的极其严重、令人震惊的空难事件。

5、其他形式的人为失误 10%

剩余的空难事件归结于其他类型的人为失误,包括航空管制员、调度员、装货员、燃料装填员或维修工程师等所犯的错误。有时在长时间工作的情况下,维修工程师会犯下潜在的灾难性错误。

本文来自:北京科技报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北京科技报]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9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
./t20180606_793237_taonew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