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80907_863106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科技知道

“防水手机”就可以为所欲为了?

很多小伙伴买了防水的手机之后就觉得万无一失,开始肆无忌惮地让自己的手机频频接触到水,甚至到海里去拍照。其实这样很是不妥,手机防护等级测试时采用的是特定的参数,和生活中的场景有时并不一致。

刚刚获得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国家实验室认可资质的神州泰科测试实验室总经理韩东晓强调,即使手机达到了一定的防水等级,并不意味着它在任何情形下都能在水中安然无恙。目前防水较高的IPX7级设备,最大浸水深度为1米,比这更深的水中,压力过大,可能会使防水失效。

一般实验室测试手机防水功能,采用的是常温的纯净水。我们应该让手机避免接触海水、游泳池水(含有高浓度的氯)、皂液、沐浴液以及酒精、果汁、饮料等。这些液体可能会加剧防水元件的腐蚀,或造成其他问题。如果遇到这些紧急情况,应尽快用清水冲洗手机并晾干。

其次,就算是清水也要注意其温度,温度较高的清水也可能对手机的防水性能造成影响,造成手机进水损坏。如果你的手机不慎掉到汤里,温度较高的汤汁则可能会造成防水部件失效。

最后,防水性能也会随着长时间使用而衰减。实际上,刚出厂的防水手机因为各个部件都满足设计要求,因此也能满足最初设计的防水标准(大的品牌厂商也会把设计余度做大)。然而,手机在用户手里,磕磕碰碰难免会发生,防水部件的轻微变形则会导致防水性能的衰减。

本文来自:北京科技报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北京科技报]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9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
./t20180907_863106_taonew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