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81116_894101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科技知道

手机自动订万元总统套房全因“黑客芯片”

前不久,流传出“手机自动运行订万元酒店套房”的报道,有说法认为,这是因为非原厂充电头里暗藏“黑客芯片”,能够“遥控手机”。

而事实上,所谓的“黑客芯片”不符合逻辑,而手机出现自动滑屏的现象并不罕见,这是因为充电线电容损坏,或充电头滤波失效引起的。

此次“手机自动订万元套房”事件中,即使充电头里真的暗藏黑客芯片,也需要迈过三道坎。首先黑客芯片要具有无线传输功能,这样的设备造价不菲,不可能出现在成本不高的非原厂数据线上;其次,iOS系统是封闭的,在没有“越狱”的情况下,像USB这样的外部操作很难侵入手机内部,更不要说遥控app了;最后,黑客行为一般会有一定目的,普通市民的个人信息不具备盗取的价值。

手机充电器看似普通,却是手机零部件当中非常重要的,因为它是唯一能把220伏交流电转化为直流电的工具。电荷运动发生波动会产生电磁波,原厂或者正规品牌生产的充电线,都会在充电头部位加入电容,利用其充电快、放电慢的特点滤除波纹。

但是,许多小厂生产的廉价充电头往往并未加入电容,或者质量不过关导致电容损坏。在充电过程中,输出的直流中就夹杂着不少电磁波,这些电磁波轻者造成触屏失灵,严重的就会出现“自动翻页”“自动打开APP”等情况。

本文来自:北京科技报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北京科技报]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9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
./t20181116_894101_taonew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