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70620_512862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科普快讯

低脂奶增加帕金森病风险

美国哈佛大学对12万人追踪25年发现

低脂奶增加帕金森病风险

  低脂奶所含的脂肪约是正常奶的一半。很多人,尤其是女性,为了减肥会选择饮用低脂奶,认为它是全脂奶的健康替代食品。美国哈佛大学陈曾熙公共卫生学院最新发表在《神经病学》杂志上的研究表明,牛奶喝得多,患帕金森病风险高;喝低脂奶比正常牛奶更易患帕金森病。

  研究招募了12万名参与者,他们每两年需要完成一份健康问卷,每4年完成一份膳食问卷。在长达25年的研究中,共有1036名参与者患上帕金森病。

  结果发现,患帕金森病风险可能与牛奶摄入量有关,每天摄入3份(每份200毫升左右)以上牛奶的人患帕金森病的风险,比每天摄入少于1份奶制品的人高34%;每天饮用1份脱脂奶或低脂牛奶的人,与每周喝不到1杯的人相比,患帕金森病的风险增加39%。该研究还发现,冷冻酸奶也会增加患帕金森病风险,未发现喝全脂奶与帕金森之间存在关联。

  研究称,一方面,牛奶促进尿酸通过肾脏排泄,可降低血尿酸水平。而很多研究证实,低尿酸水平与帕金森病的发病存在明确的相关性。另一方面,牛奶中含有的农药成分或神经损伤毒素等物质长期堆积在体内也会增加帕金森病风险。

  研究人员建议,喝牛奶不要过量,应尽量选择全脂奶。《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16)》建议,每天摄入液体奶300毫升即可。

本文来自:人民网-生命时报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louzhen]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9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
./t20170620_512862_taonew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