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取消

热门搜索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航空知识》

《航空知识》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航空知识》以普及航空航天知识、宣传航空航天事业为己任,详尽报道航空航天最新发展、技术与产品研发...

文章数

臭鼬的秘密

2014-09-29 19:54:15

臭鼬的秘密

 

 

70年前的194418日,一个34岁的年轻人站在加利福尼亚的干湖床上,笑着仰望一架首飞的XP-80从自己头顶掠过。就在7个月前,他手里拿着一份设计协议从美国陆军航空队阿诺德上将的办公室走出来。这份协议后来诞生了美国第一种走上战场的喷气式战斗机F-80。这个人,叫做凯利·约翰逊。在一处通风良好的库房内,约翰逊精心挑选的23名技术人员仅用215天时间,就完成了原型机的制造。由于库房附近的一座工厂总是飘出难闻的气味,于是员工们给这座库房起了个并不雅观的名字——“臭鼬工厂Skunk Works)。

 

28971

小哈维高隐身性飞机概念设计图,后来发展成F-1171975

 

就在不久前,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臭鼬工厂媒体事务专家鲍勃·德莱沃拎着一只破皮箱冲进了预先系统研发部门经理斯蒂芬·贾斯蒂斯办公室,他问头儿箱子里的东西是否到了公开的时候。看到鲍勃打开的箱子,斯蒂芬吓了一跳:箱子里装着55年前制作的A-3概念模型——洛克希德最早的高速隐身飞行器,也是后来3倍声速A-12“黑鸟的直接先祖。当年总设计师凯利·约翰逊便是提着这只箱子参加论证会。若不是鲍勃暗中藏起了它,它早就在资料定期清理行动中灰飞烟灭了。我以员工们如此呵护公司历史为荣,鲍勃明白A-3模型的特殊意义并把它保存下来。贾斯蒂斯说。

 

28970

A-3方案隐身高速飞机概念模型(1958

 

为了纪念臭鼬”70岁生日,贾斯蒂斯开始游说各位项目经理,向他们索取各种模型和档案。于是,臭鼬工厂许多曾经密不示人的研究工作得以首次公开。对于这些资料,贾斯蒂斯这样说,为什么如此隐秘?臭鼬工厂花费了大量时间和资源从事对各种装备的针对性研究。为了保证美国应对威胁时具备技术优势,你需要保护你的技术实力,有时需要保密研究项目的存在。

今天臭鼬工厂分散在加利福尼亚帕姆代尔、佐治亚玛丽埃塔和得克萨斯沃斯堡的3700名雇员同时从事着超过500个研究项目:从雷达涂料到战场模拟,到紧凑型聚变反应堆,再到6马赫的间谍飞机。

贾斯蒂斯难掩兴奋。浏览这些档案,能看到令人惊叹的研究工作。其中许多项目显然超越了时代。有些花费了巨额资金,有些则完全满足前所未有的需求。但无论哪一件档案,都能让你领略其中的创造性和臭鼬工厂的前辈们无限的想象力。

 

28972

冒险星亚轨道空天飞机概念模型(1999

 

28973

VS-07下一代远程攻击轰炸机概念模型(2006





上一篇:《航空知识》的介绍
下一篇:咆哮者说,隐身是个传说
©2011-2017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