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取消

热门搜索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家庭医生》

《家庭医生》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家庭医生》创刊于1983年,由中山大学主办,是一本面向大众的健康科普类读物,始终以“科学普及、健康...

文章数

鞋子要定期“曝光”

2013-10-16 14:00:13

24209

有人说,女人的衣柜永远少一件衣服,鞋柜则少一双鞋子。对于这句话,我是深信不疑的。

我是见识过女性朋友的鞋柜的,大大的柜子里,高跟的、低跟的、平跟的、休闲的、妩媚的、复古的、端庄的等等,各式各样不同款式的鞋子,我看得眼花缭乱、自叹不如。

我琢磨了一下,几十双鞋子在候着,即便是一天换一双,朋友也可以两个月每天都穿不同的鞋子。

但其实,朋友告诉我,有些鞋子,可能因为舒适度不好或者难搭配等原因,一年都见不了几次光。那些舒适又好看的鞋子,则可能三两天就穿上一次。

听到这里,我突然明白,为什么有些人的足癣经过治疗后,仍不时复发。

兴许那些人,都和我的女性朋友一样,拥有N多双鞋子。只要那些鞋子在她发生足癣时被“宠幸”过,就有可能黏附残留的霉菌。

那些暂时被遗忘的鞋子,有朝一日再度“受宠”,自然会竭尽全力伺候主人,并把深藏多日的霉菌一并奉上。

于是,鞋子主人突然从某一天开始,发现自己的双脚又再次出现瘙痒难耐的情况。

可见,患有足癣的人,不管你拥有多少双鞋子,只要你“宠幸”过它们,就要让它们在太阳底下“曝曝光”,让风尽情地吹干残留在鞋子里面的汗液。要知道,阳光中的紫外线本身就是细菌杀手,而霉菌脱离了潮湿的环境,也会变得奄奄一息。

即便没有足癣或者已经治愈了足癣,我们也还是要尽量给每一双鞋子同样多的关注。长年累月待在阴暗的鞋柜里,你不知道它们包藏了多少蠢蠢欲动的细菌。

定期把每一双鞋子拎出来阳光底下“曝曝光”,既给鞋子一个展示的机会,也给双足健康的保证,何乐而不为?

    温馨提示:应视鞋质要求选择阳光温和时进行晾或晒。

本内容为《中国家庭医生》杂志社有限公司所有,凡以转载、转摘、复制、翻译等方式使用该作品者,须征得本司同意。


上一篇:沐浴露,要充分打泡
下一篇:输液速度,快慢有讲究
©2011-2017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