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取消

热门搜索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少年科学画报》

《少年科学画报》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少年科学画报》坚持向少年儿童传播科学思想,普及科学知识,传递科技信息,传授科学方法,激发少年儿...

文章数

发现号快递

2013-02-27 23:30:36

付琰 

重力灯

你能想象有一款环保灯能够实现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提供照明吗?英国设计师已经开始为实现这样一款概念环保灯而努力了。他们找到了一个的非常巧妙的能量来源:这种可再生能源可以随时获得,不管是在白天还是晚上,不论你在地球的哪一个角落、以及当地的天气情况如何,它都可以实现照明,它就是重力。这款重力灯的运行原理与落地式大摆钟相类似,都是通过悬挂着的重物来产生动力。重力灯下端配备有一个绳子,使用者只需把悬挂在绳子末端的重物提至顶端,这款环保灯就能够把重物向下滑落的重力转化为电能,并持续实现30分钟的照明。如此反复提起重物,使用者就能够在任何有地球引力的地方,随时使用这款设备。实现大规模生产后,这款灯的价格将低于5美元(约为人民币31.27)为全球15亿不能正常用电的人提供一个可持续的照明解决方案。 

新型隐形眼镜

科幻故事里的情节即将成为现实,比利时研究人员开发了一种新型的隐形眼镜上,带有球形的LCD屏幕,使用者可以全天候佩戴,清楚地看到手机上的内容,包括短信。与以往的镜片不同,这种新的隐形眼镜利用整个表面进行显示,而不只是镜片上的一小块区域。该隐形眼镜可用无线技术(如蓝牙等)接收手机的数据,并将手机上的图像投射到眼睛上。目前,这种眼镜已经可以呈现手机短消息,但这仅仅是开始,开发者还需要进一步的改进。虽然还只是处在研究和开发阶段,研究人员相信,五年之内就可以看到这种眼镜的商业应用。虽然这款隐形眼镜永远也无法取代电影屏幕,但在一些特殊的用途上,比如指示方向,直接显示手机短消息等,它将带来有趣的改变。通过这一项目,普通眼镜和隐形眼镜上的显示技术将越来越完善。

上一篇:活到100岁
下一篇:Q&A
©2011-2017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