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取消

热门搜索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少年科学画报》

《少年科学画报》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少年科学画报》坚持向少年儿童传播科学思想,普及科学知识,传递科技信息,传授科学方法,激发少年儿...

文章数

医疗即时贴

2014-03-31 15:29:50

你做过体检吗?体检那天要空着肚子去医院,走进不同的诊室,让大大小小的仪器对自己的身体检查一番,真是够折腾的!现在好了,科学家们制造出一种非常薄、非常柔软、非常透明、非常方便的电子传感器,这会让医疗检查变得轻松快捷。
想象一下最轻松快捷的体检是什么样的?一定是让检查变得像穿衣戴帽一样简单方便。不过要想制造出“穿戴型”健康传感器,就必须制造出很薄的柔软传感器,还必须让它们能安装在各种物体表面上,我可不想顶着一个大铁锅一样的头盔、上面插着冒电火花的传感器去上学!
一个科学研究小组做到了这点。他们先在一层厚厚的材料上组装微型晶体管器件,然后用水溶解掉下面的材料,只留下一层1微米厚的晶体管器件!这层晶体管器件不仅薄,而且柔软、有黏性,可以像即时贴一样粘贴在大多数表面上,甚至能包裹在一根头发周围继续工作。
下一步,科学家们准备将压力传感器转移到隐形眼镜上,用它们来监测青光眼,发掘这一成果的潜力。

26740

上一篇:你为什么不上相?
下一篇:如果长期饮用我们家的桶装纯净水,对健康好不好呢?
©2011-2017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